更年期支持團體

This image for Image Layouts addon

美屏說:「如果能走出更年期的困境,一定會回饋給社區,幫助更多的人…」

生命的可貴在於,雖然曾承受苦難,但仍能由幫助別人,找到自己站起來的力量,並散播愛的力量促成眾人的健康。張美屏女士是96年參加劍潭里鄰里型體重控制班的成員,當時正歷經更年期的痛苦,體重上升很快、睡不著、頭痛、心悸、盜汗、憤怒、憂鬱,情緒很低落,參加鄰里減重班時,醫師建議使用荷爾蒙,但自己是高危險群,不敢使用,問中山健康服務中心,建議調整二星期的生活型態,再決定是否服用。她配合減重餐,每日運動(散步、爬山),還說:如果能走出來,一定會回饋給社區,幫助更多人。沒想到,二週後,更年期的症改善很多,經過三個月的生活型態調整,終於健康減重成功,恢復了自信,心情愉快,於是她履行承諾,成為中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更年期支持團體的會長,為更年期婦女服務。

美屏於團體中除了分享她過去慘痛的經驗,讓更多人知道如何減輕更年期的不適,私下也常常提供心理支持予需要幫助的學員,為了提升團體的凝聚力及示範健康飲食,她每週將所學的健康飲食概念,以優秀的廚藝,營造家的感覺,將烹煮的佳肴分享給學員,激發學員對健康飲食的學習興趣與團體經營的向心力,同時她也影響她的朋友一起參與服務更年期朋友的行列。

97年7月,她又開始面臨另一種考驗,所有更年期症狀通通回來,父母同時病危,使她萌起辭去會長的念頭,想陪伴父母,沒想到她媽媽說:「不要為此而停止服務,此時妳更要走出來,幫助別人,才能使自己堅強。」於是她再接再厲為學員服務,如今她再度通過考驗,走出壓力,症狀又趨於緩和,使她幫助別人的力量更加壯大,生命更有意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