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清新亮麗、健康環保的社區-成功里

This image for Image Layouts addon

社區特色

大直地區鄰里地名出現於文獻的時間,最早的是1747(清乾隆十二)年「乾隆臺灣與圖」的劍潭,其次是1879年清朝「光緒輿圖併說全臺前後山總圖」的大直,至於永安里則於民國三十五年才出現。

永安里原是片地勢較低漥之水稻農地,常遭夏季颱風洪水氾濫侵襲,民國三十五年實施地方自治重新調整行政區劃分成本里,為求居家永世平安,不要再鬧水患,遂取吉祥之名為「永安里」。自民國82年第7期土地重劃後,土地價值飆漲,近幾年來現代化住家樓臺水榭,如雨後春筍般興健,成為全市高房價位區域之一,基隆河畔的優質腹地,擁有好山、好水、好良田、高房價、新完工的釣竿式斜張橋型的新大直橋將成為台北市另一個新地標,將永安襯托的像美麗貴婦一般。

地理環境
  • 東界:明水路與成功路為界。
  • 西界:北安路起以大直橋中心線與劍潭里為界。
  • 南界:基隆河中心線與大佳里為界。
  • 北界:大直橋起沿北安路中心線至五七八巷,經四弄轉五八八巷,經明水路至基隆河到中心線與大直里、成功里為界

學習其他社區優點並融會本身的優勢,作為社區的進步方向。健康社區的追求是最終成就及未來發展目標,在環境美化及乾淨維護上,植物、公園認養制度,期望將來能永續經營,讓永安社區成為一個美麗祥寧的康健社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