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8-21
兒童育樂中心
政府組織

兒童育樂中心

園區介紹

本中心為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所屬社教機構,園區占地9.3公頃,依特色區分為:「遊樂世界」、「昨日世界」、「明日世界」三大部分,是親子同遊、寓教於樂的最佳園地。

遊樂世界大門

遊樂世界大門

遊樂世界峽谷列車

遊樂世界峽谷列車

昨日世界

昨日世界

1

遊樂世界

為昔日兒童樂園,提供兒童休閒娛樂及滿足好奇、冒險、刺激的需求。目前有輻射飛椅、碰碰車、咖啡杯、龍鳳船、摩天輪、峽谷列車及音樂馬車等機械遊樂設備,供遊客購票乘坐。 遊樂場內並設置多項以童話故事內容為主題的免費遊樂設施,如親子迷宮、搖搖馬、攀爬架、溜滑梯夢幻樂園、三隻小豬、體能鍛練場等。所有設置的設備,均以遊客安心遊玩為前提,並達到親切、安全、歡樂、學習的目標。
2

昨日世界

區分為「民俗文化區」-以實物展示古早生活習俗,如早期大廳、書房、廚房等,在本區民眾可親自操演布袋戲和皮影戲。「民俗工藝區」-展示傳統民俗工藝品織布、編竹、文房四寶等,假日在本區有多項民俗手工藝教作。「民俗童玩區」-以古早童玩為主題,包括傳統休閒童玩如:棋奕、捏麵、大鼓、樂器等,提供益智、遊戲、研習、健身的空間。神話世界區:設五行八卦、水濂洞、古城牆、碑林等。另設有圓山遺址展示室,展出發掘坑模型、出土文物等,增加民眾對國定遺址古蹟的認識。
3

明日世界

以高科技影片及科學遊戲展場展示,啟發兒童的思考與創造能力,包括:3D奇幻劇場、兒童科學館及親子景園。 3D奇幻劇場為可容納300人的劇場,設置立體數位放映系統及銀幕,放映各類自然、科學教育影片,逼真的影像與特殊的音效,讓人身歷其境。親子景園:設置多項塑雕,是眺高望遠的好去處。

備註

臺北自99年11月6日至100年4月25日辦理「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」,範圍包括圓山公園區、美術公園區、新生公園區、大佳河濱公園區,本中心位於圓山公園區內,設有真相館、文化館、名人館三館,花博期間由花博營運總部營運,而本中心遊樂世界配合開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