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8-26
榮星社區發展協會
社區組織

榮星社區發展協會

協會針對地區餐飲、市場等特性,健康促進小組召開社區健康推動會議,決議以社區居民身心健康及癌症防治為主要導向,打造健康活力社區。

Image
Image
Image

社區健康促進活動

一、建立社區持續推動健康飲食:

  1. 邀請社區7家餐飲業者參與健康飲食培訓課程,餐飲業廚師將所學帶回職場創新菜色,加入蔬果健康餐食供顧客食用,一起為健康生活而努力。
  2. 社區裡外食人口居多,為提供社區居民健康飲食環境,聘請聯合醫院營養師至社區7家餐廳進行輔導,對各家餐廳菜餚提出不同的建議與改進,經輔導後在餐廳內門口及明顯處張貼『示範餐廳』及『點菜注意事項』讓顧客食的健康又美味,經過輔導後,顧客的健康餐的點菜率增加3%。同時配合政府為愛地球節能減碳環保政策,宣導推廣使用環保筷。
  3. 社區居民透過專家講解均衡飲食及示範教學後,學以致用回到家裡實地操做,做出好吃又美味的健康飲食與家人共同分享學習成果,除了促進身體健康,增進家庭親子間互動、溫馨和熱情。

二、持續推動社區健康體能運動:

  1. 成立社區健走隊帶動社區居民健走運動風潮,志工帶領做軟身操、毛巾操、拍手功等,親身體會身心健康的重要性。
  2. 成立社區健走隊帶動社區居民健走運動風潮,志工帶領做軟身操、毛巾操、拍手功等,親身體會身心健康的重要性。
  3. 健走團隊35人全勤者高達90%, 體重共減輕40公斤,腰圍共減少15公分,居民受益良多。

三、推動癌症防治篩檢及各項防癌宣導運用社區內各項活動,推動癌症防治篩檢及各項防癌宣導。

四、創造垃圾變黃金的傳奇-發展自製產業-自製手工環保肥皂環保手工肥皂為社區研發自製產業,在本社區廢油不只是廢油,肥皂也不只是肥皂,其背後代表的是健康環保與社區公益,以及社區居民的熱忱與努力,具有獨特非凡之意義。

研發 →成就 →持續推廣
第一代手工環保肥皂
第二代手工香皂
第三代裝飾品-玫瑰花香皂

五、建構「無狗屎的健康環境」,協會提供方便的清狗便器具,結合鄰近學校及鄰里辦公室,共同維護社區環境健康,約有2000人獲知相關訊息;並結合社區活動,現場狗便器DIY示範教學,讓民眾方便獲取清狗便器。

Image
Image
Image